长江社区举办“家庭档案——我们的共同记忆”主题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浏览次数:38

档案,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文化建立历史记忆、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档案意识,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长江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联合举办“家庭档案——我们的共同记忆”主题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共建单位老师贺昕从引起居民朋友们共鸣的日常“健忘症”切入,引出讲座主题——家庭档案。贺昕围绕什么是家庭档案、家庭档案的特点、作用、收集、分类、整理、保管、利用、数字化,系统全面而又深入浅出地为居民宣讲家庭档案相关知识,为大家做好家庭档案日常收集、分类整理与保管利用提供了科学且实际的指导。

此外,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档案相关宣传单及家庭档案收纳包等多种方式,引导更多人关注档案工作,营造社区居民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份一份家庭档案,是一个个美好家庭的共同记忆,更是时代发展、文明进步的真实记录。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增进了居民对档案工作的了解,让居民感受到了档案的文化与风采,让档案意识融入到居民的生活。

通讯员:关山街道长江社区 唐娜

责任编辑: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