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档案员信息化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1来源:浏览次数:434

武职网讯(通讯员 贺昕)“档案管理信息化正成为一种趋势,举办这样的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过去手动著录档案信息费时费力,现在使用新的档案管理系统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在刚刚结束的档案员信息化培训会上,档案员们表达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受

    为适应档案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需要,3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档案信息化培训,全体专职档案员、部门档案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武汉圣合软件技术公司的软件工程师雷俊文介绍了我校于2018年11月采用的“东方飞扬Es—OAIS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特点,重点介绍了预归档库中数据的来源、整理和归档、综合业务查询、关键词检索以及档案的申请利用功能,演示、讲解了档案系统中关于信息著录、数据导入与删除、原生电子文件OA在线归档、数据批量修改、打印报表、档案统计等功能模块。

    学校综合档案室郭玥杝老师从实际工作出发,列举案例结合图片展示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规范、完整地收集和整理档案,着重说明了归档流程和档案整理要求,并适时与档案员们交流互动。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万涵宇培训总结,阐明了档案管理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的要求和特点,档案员队伍建设、专业水平技能和责任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结合省档案局2019年工作要点,对我校2019年档案工作作了布署。

    培训会后,在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档案员参观了学校综合档案室,加深了对档案管理实践操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