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档案馆开放日:与档案室来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浏览次数:3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 大学生记者 罗雅芳)眼睛为心灵开启一扇窗,档案为历史敞开一扇门,神秘的档案是什么样?档案工作者每天都做些什么?6月10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档案开放日”第一天走进学校档案室,揭开档案室的神秘面纱。

“老师,这个是干什么的?”“哇,我们学校以前原来是这个样子!”……中午1点,原本安静的档案室显得格外的热闹,旅游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档案室负责人贺昕老师的讲解和引领下,与校档案室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聆听讲解

在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记录、仔细学习,了解到档案的查阅、存放、利用等相关知识,从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中领略到学校四十七年发展的风风雨雨,为自己成为一名“武职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空乘17307班韩紫馨说:“真的是不学不知道呀!原来,档案在行政、业务、文化、法律、教育等方面发挥着如此重要的作用。”空乘17301班刘念说:“观看档案室各种展览品,真切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底蕴以及档案工作者在档案工作中的严谨认真。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铭记在武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涵养武职气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为学校增光添彩。

贺昕说: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档案室记载着学校的辉煌。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从青年的视角出发,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庆祝12个“6·9国际档案日”,学校档案馆于6月10日至14日举办档案开放日活动,邀请全校师生走进档案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