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介绍

档案馆介绍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档案馆成立于2009年8月,集中统一管理全校党群、行政、学生、教学、科研、基建、外事、设备、出版、资助、财会、声像和实物共13大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编研和利用工作,负责全校40个立卷单位的档案业务指导工作,现有专职档案工作人员2人,部门档案员40人。档案室总面积280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144平方米,陈列室72平方米,办公用房32平方米,阅览室32平方米。

      档案馆馆藏丰富,系列准确地反映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情况。馆藏档案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职工大学、湖北省纺织服装工业学校共5个全宗,13个门类的档案共计4万余卷(件)。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我校采用了东方飞扬Es-OAIS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可利用计算机组卷、借阅,并可运用计算机进行检索、统计、数据对比分析等,实现了OA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学校积极推进档案新型化建设的同时加强对部门立卷和档案收集整理的检查指导,是档案检索利用更加贴近学校发展需要,满足研究查考的需要。

      档案馆坚持依法治档,依法管档,服务为本,逐步形成管理体制健全,业务规范,档案资源丰富,利用服务不断延伸的全方位、多层次发展格局。2011年通过了湖北省档案局关于档案工作规范管理AA等级考评,2012年我校获评“全省档案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管理顺利通过AA等级复评,2018年通过湖北省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考评,2019年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 2016-2020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关山大道463号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762696